英法瑞13天自助游– 机票住宿吃喝玩乐全包RM8,000!


写了好久的游记终于完成啦!对不起真的拖了好久。英国和法国一直是我很向往的国家,我曾梦见自己身处英国,醒来后觉得太美好,然后发誓此生一定要去那里(为啥有如此奇怪的梦?)。法国则是从小就认识的建筑物埃菲尔铁塔,还有看了〈达芬奇密码〉后就有非去不可的理由的罗浮宫。而瑞士,那是一个意外,就是在寻找欧洲还有哪个国家顺路去玩时给我看到了一篇旅游帖因特拉肯 (Interlaken),然后就中毒般硬要把瑞士加进去。而此举果然很明智,风光明媚的瑞士照片让我在FB骗了很多赞XD (喂?!)

这次的欧洲行是我自助行以来最高难度的,(曾经自己计划安排的有台湾,香港,曼谷,普吉岛,巴厘,首尔,杜拜),这次一plan就要3个国家,而且都是贵死人的国家(马币对英镑和欧元。。。唉,哭泣的马币)。加上白天上班晚上要顾小孩,可以好好参考游记做功课的时间少的可怜。。。欧洲火车又像飞机那样的浮动价格,日期越靠近价格就越贵,行程再不快点定下来,看到已起价的火车票就会捶心肝,看到心仪的酒店或民宿订走了更是想大暴走(好啦!也没那么可怕,就是选择困难症加拖延症在骚扰着我)



先跟大家分享行程安排:

日期

目的地
点击
24/11
吉隆坡 伦敦
吉隆坡飞伦敦




伦敦
入住Premier Inn Bath Road Hotel
25/11
伦敦 瑞士
伦敦飞瑞士日内瓦

瑞士
关于Swiss Pass,你一定想知道

瑞士
坎坷经历
入住Airbnb @ Spiez–亲切的屋主和一只猫
26/11
瑞士
惊叹鬼斧神工!少女峰半日游
格林德瓦尔Grindelward 的野餐
 上帝的眼睛 - 布恩兹湖Lake Briez
夜游Interlaken


请点我
27/11
瑞士
游览Spiez -号称瑞士最美小镇 + 图恩湖美到窒息的风景!


请点我

瑞士
再次搭上黄金山口列车前往Lucern

瑞士
大推!入住Hotel Magic –超满意的海盗床(船)
Cowbell圣诞游行
28/11
瑞士
酒店早餐 -瑞士面包好好吃


请点我

瑞士
瑞吉峰 竟有如此仙境!超梦幻云海
Weggis – 好想移民来这哦~

瑞士
卢森必来景点 - 悲伤的狮子
冰河博物馆镜子迷宫好好玩!
29/11
瑞士
随意晃晃的Lucern旧区 - 教堂 + Kapel Bridge


请点我

瑞士 巴黎
前往巴黎的路上买错票的尴尬

巴黎
大推!入住巴黎Airbnb studio house. 让我念念不忘的麻雀屋
30/11
巴黎
慵懒的早餐 + Big Bus 一日游
有惊无险的巴黎街头 提防扒手!
午餐-好美味的Mussels and steak @ Le Bruxxels
让我不愿离开的巴黎铁塔夜景


请点我
1/12
巴黎
蒙玛特BIG BUS
纯白色的Sacre-Coeur 圣心堂
必拍!罗浮宫夜景
巴黎圣母院夜景 + 莎士比亚书局
晚餐 终于尝到法国蜗牛


请点我
2/12
巴黎
淡季也有好处!不用排队的罗浮宫游览
Tuileries 花园 时间静止的巴黎
女人的天堂! 老佛爷购物 含退税教学

请点我
3/12
巴黎 伦敦
欧洲之星 Eurostar  - 再次前往伦敦
入住Airbnb – 中国人的家,好美的街景
伦敦夜景 市区景点都用走的!
圣诞市集好热闹!


请点我
4/12
伦敦
大英博物馆 为了一睹木乃伊风采!
午餐 – Flat Iron 好划算的牛扒- 10英磅!
Covent Garden Hamley’s 玩具城

请点我
5/12
伦敦
Burkingham Palace 的大头兵换岗
Green Park 无所事事随便拍
Oxford Street 逛街购物买买买
重量级晚餐 龙虾大餐
Hyde Park 圣诞市集


请点我
6/12
伦敦 吉隆坡
苦!人生第一次晕机
战利品分享
请点我

大家都很关注的费用(下列为2人费用合计)
机票来回:RM5,000
各国花费(含交通住宿饮食)
瑞士:RM6,000
法国:RM2,700
英国:RM2,300
总计:RM16,000

好用的Apps推荐!
强烈推荐在规划行程时就下载公共交通apps!所以你规划时心里有个底,大概需要多久到达旅游景点等等。
SBB Mobile – 瑞士火车交通用这个就搞定!里面列有精准的出发和抵达时间让你安排行程so easy!
Paris Metro Map and Planner –只要输入出发地和目的地,它就会帮你安排最佳或最短的行程。巴黎Metro很方便,站与站之间都很近。住宿和旅游景点都很靠近metro.
Tube Map London Underground – 用法和巴黎的app一样。伦敦地下铁也是超方便的。
MAPS.ME – 这个地图我觉得好用因为它有个像指南针的指标,所以跟着指标走就不会走到反路。不过要事先下载城市地图哦!
蚂蜂窝自由行  - 我就是靠它搞定我的行程。到了当地也是很频密的使用它。

住宿推荐
London Premier Inn Bath Road: 就只是个睡觉的地方。(3星推荐)

瑞士Interlaken airbnb ROOM only屋主两兄妹很友善,整体来说整齐干净。(4星推荐)详情看这:http://abnb.me/EVmg/fSrM8hc0XA

瑞士Lucern Magic Hotel: 推荐这间酒店。服务好,地点好,还包早餐,入住女士还有神秘礼物,而且房间超有特色情调!这么多的优点但价格却是在瑞士酒店里算便宜的了!(5星推荐!) http://magic-hotel.ch/en/zimmer-suites/

巴黎第8 Airbnb Entire house: 大推!屋主人很好,地点好又安全,交通很便利,离景点都很近。屋子漂亮又应有尽有。缺点就是太小了,还有房子在一楼,必须提着重行李上窄小的楼梯!不过我不会介意因为不是我搬行李~哈哈!5星推荐!)这是她家Airbnb详情:http://abnb.me/EVmg/PZDFTCvXXA

伦敦Earl’s court subway Airbnb Room only: 屋主是中国人。不错,地点好,交通便利,环境幽美,房间很大。就是旧了点,简陋了点,而且厕所马桶坏了。(3星推荐)Airbnb已找不到这间房子了,不过Earl’s Court是个不错住的地方。


最后,谢谢陪我一起旅行的男人,谢谢你放下工作陪我出走2个星期。谢谢你的信任与迁就。谢谢你旅途中帮我扛重重的行李。虽然我们天天都在吵架和抱怨,但那也是旅行的情趣之一。谢谢老公的家人帮忙照顾孩子,我们小两口才能展开这次的冒险。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关于Swiss Pass + 坎坷经历之入住Airbnb @ Spiez

少女峰 + 格林德瓦尔Grindelward + 布恩兹湖Lake Briez + 夜游 Interlaken